Music

2017-2018年度高中音樂班開課資料
2017-2018學年中四、中五及中六級音樂班將於九月份第二週開課。詳情請瀏覽音樂科網頁

Commencement information of Senior Secondary Music Classes 2017-2018
S.4, S.5 and S.6 Music Classes of 2017-2018 academic year will be commenced in the second week of September 2017.  Please browse the webpage of the Music Department for details.

 

Music

2017年聯校音樂比賽已於7月6日(週四) 舉行。感謝所有參賽者的參與。得獎者名單及比賽相片請參閱音樂科網頁

Joint School Music Contest 2017 was conducted on 6 July 2017 (Thursday).  Thank you for the participation of all contestants.  List of prize-winners and photos of the Contest can be browsed at Music Department webpage.

 

Design & Teachnology

太陽能模型船創作大賽2017已完滿結束,參賽者表現非常勇躍,中心非常感謝各位支持。

參看所有花絮...

Design & Teachnology

太陽能模型船創作大賽2017 - 工作坊已完滿結束,感謝各位出席。

Music

2017年聯校音樂比賽將於2017年7月6日(週四) 下午2時30分在本中心六樓多用途活動室舉行。已報名參賽者請參閱音樂科網頁參賽者名單了解詳情。

Joint School Music Contest 2017 will be taking place at 2:30 p.m. at Multi-purpose Area (MPA), 6/F, ATEC on 6 July 2017 (Thursday).  Contestants please browse the List of Contestants at Music Department webpage for details.

 

Design & Teachnology

太陽能模型船創作大賽2017

所有比賽項目名額已滿

 

藝術與科技教育中心

開放日2017已完滿結束,活動花絮請按圖參看。

Design & Teachnology

太陽能模型船創作大賽2017

立即報名

 

訓輔組

本年度班際秩序比賽已完滿結束,得獎班別如下:

冠軍

亞軍

季軍

中一

天主教新民書院
1JT32TF

瑪利諾神父教會學校
1VA14O

地利亞修女紀念學校(協和)
1JT22UE

中二

九龍三育中學
2VA42J

中聖書院
2JT23QE

聖瑪加利男女英文中小學
2VA44O

中三

聖公會諸聖中學
3JT11WF

天主教新民書院
3VA13O

瑪利諾神父教會學校
3VA54O

恭喜以上得獎班別!

德育、環境及國民教育組

本中心德育、環境及國民教育組與視覺藝術科及科技與生活科合辦義工服務,分別於二零一七年五月十三日的「長幼共融.黏土蛋糕蓋蝕刻玻璃瓶製作班」及二十日的「長幼共融.芝士酥皮鮮果撻製作班」義工服務活動。歡迎鄰舍輔導會深水?康齡社區服務中心的長者及社工到本中心參與活動。在導師的悉心教導及義工學生的協助下,長者都能在歡愉的氣氛下完成創作並將作品帶回家。
參與是次義工服務的學生如下:
劉伯城、李盛秋(九龍三育中學) 、吳治宏、吳鈞洪、莫?雯(天主教新民書院)及馬禕男(聖瑪加利男女英文中小學) 。

所有花絮圖片......

Design & Teachnology

太陽能模型船創作大賽2017資訊

Music

2017年聯校音樂比賽將於2017年7月6日舉行,現已公開接受報名。

報名表、比賽規則及詳情請參閱音樂科網頁


Joint School Music Contest 2017 will be taking place on 6 July 2017.  It is now open for application. 

Application form, regulations and details of the Contest can be browsed at Music Department webpage.

Music

2017至2018年度 中四級音樂班音樂能力測試將於
2017年5月6日(星期六)
下午3:00至4:00進行。

2017-2018 S.4 Music Class Music Aptitude Test will be taking place on
 6 May 2017 (Saturday) at 3:00 p.m. - 4:00 p.m..

Design & Teachnology

STEM 協作課程

2017年3月16和23日,本中心的設計與科技科為聖母院書院的同學舉辦了2天STEM課程,2天的課程共有26位同學參與。是次課程是利用激光切割技術和CorelDraw軟件製作虛擬眼鏡。友校老師與同學均表示對是次課程內容深感興趣及獲益良多,學生表現踴躍積極,對可設計及制作自家的虛擬眼鏡感到興奮。

參看所有相片...

Design & Teachnology

DAT 能力傾向測試參考 (按下圖連結)

藝術與科技教育中心

2016-17年度周年頒獎典禮已順利完成,活動花絮請按圖參看。

Music

本中心音樂科現正招收2017至2018年度中四級音樂班學生。歡迎中三級同學經原校申請。報名表及詳情請參閱音樂科網頁的「入讀申請」部份。


The Music Department of our Centre is now inviting application for 2017-2018 S.4 Music Class.  S.3 students may apply through own school.  Application Form and details can be referred to the ‘Application’ section of the Music Department webpage.

Technology & Living

「蜜糖慕絲蛋糕」製作班

本中心科技與生活科於2017年2月25日舉辨了「蜜糖慕絲蛋糕」製作班。家長們能身體力行,抽空陪同子女參與烹飪活動,共享親子之樂,實在難能可貴!

Music

本中心音樂科將於2017年3月15日(星期三)舉辦新高中(香港中學文憑試)音樂科課程簡介會。歡迎中三級同學、家長及老師參與。報名表及詳情請參閱音樂科網頁


The Music Department of our Centre is going to conduct a Briefing Session on NSS (HKDSE) Music Curriculum on 15 March 2017 (Wednesday).  S.3 students, parents and teachers are welcome to join the Briefing Session.  Application Form and details of the Briefing Session can be referred to Music Department webpage.

德育、環境及國民教育組

班際課室整潔比賽

本年度的班際課室整潔比賽已於十月二十四日至十二月二日舉辦完成。透過這次班際比賽, 讓學生實踐健康生活的理念,同時培養同學注重公德的良好品格和責任感。
比賽結果如下:

設計與科技科

科技與生活科

視覺藝術科

S1

地利亞修女紀念學校(協和)
1JT13F

聖瑪加利男女英文中小學
1JT44W

瑪利諾神父教會學校
1VA14J

S2

聖瑪加利男女英文中小學
2JT43A

九龍三育中學
2TL42Q

聖瑪加利男女英文中小學
2VA44N

S3

聖瑪加利男女英文中小學
3JT33A

聖公會諸聖中學
3JT11W

瑪利諾神父教會學校
3VA54L

下列學生於比賽期間表現優異,獲頒發證書以茲鼓勵。

聖瑪加利男女英文中小學
何卓豫 HO ISABELLE (S.1)
李偕愷 LEE KAI HOI (S.1)
林悅玲 LAM YUET LING JOFELYN (S.2)
李穎璇 LI JOEY WING SHUEN (S.2)
陳岳峰 CHAN NGOK FUNG (S.2)
李芷? LEE TSZ YAU CHILLI (S.2)
彭子俊 PANG TSZ CHUN (S.3)
鄧雅文 TANG ASHLEY (S.3)

瑪利諾神父教會學校
顏安柔 NGAN ON YAU (S.1)
譚詠珊 TAM WING SHAN (S.1)
高天祐 KO TIN YAU KEVIN KING (S.3)
梁俊晞 LEUNG CHUN HEI (S.3)

九龍三育中學
許 婧 HUI JING (S.2)

地利亞修女紀念學校(協和)
穆修傑 ZUBAIR SHAHZAD(S.1)

聖公會諸聖中學
林婉晴 LAM YUEN CHING (S.3)
羅鎵澧 LO KA LAI(S.3)


藝術與科技教育中心

教育局常任秘書長黎陳芷娟女士到訪

教育局常任秘書長黎陳芷娟女士於2017年1月11日到訪本中心,了解中心設計與科技科的教學情況。她曾參觀了分別來自聖若瑟書院及聖瑪加利男女英文中小學的學生的課堂,了解他們的學習內容及成果。黎太非常欣賞中心設計與科技科梁雪兒老師在課堂規劃及教學上所作的努力,也對各同學的作品呈現的科技元素極感興趣。黎太更利用小息的時間,跟設計與應用科技科學生傾談,了解高中學生的學習情況。之後,黎太亦與該科科主任李世德老師及副科主任黎耀強老師,深入探討中心如何協助本港學校推動STEM教育。她有感本中心在教學資源及師資方面,擁有優厚條件,故此希望中心能積極協助各學校,特別是小學的老師,認識STEM教育,如舉辦工作坊及各類型比賽,讓更多老師掌握各種機械的操作原理及STEM教育的內容。中心老師亦積極回應了黎太的建議,一起研究如何予以配合。預計在未來的日子,本中心將會在這個教學領域上,扮演一個重要的角色。

     
             
     
             
     

 

Music

中四級音樂班同學於2016年11月19日到香港文化博物館參觀「粵劇文物館」展覽活動。同學除了瀏覽展品內容了解粵劇文化及粵劇基本元素外,更透過互動區嘗試穿戴粵劇戲服及頭飾,豐富了學習體驗。


S.4 Music Class students visited the ‘Cantonese Opera Heritage Hall’ Exhibition at the Hong Kong Heritage Museum on 19 November 2016.  Besides understanding the culture and basic elements of Cantonese Opera, students also tried putting on costumes and head decorations of Cantonese Opera which enriched students’ learning experience.

     
             
       

 

Technology & Living

沙田官立中學到訪

2016年11月22日,沙田官立中學十多名家長到訪本中心,更與科技與生活科鄧翠霞老師一同製作
「泡菜煎餅」。透過烹飪活動,家長及老師可以一起交流烹飪心得及分享入廚的樂趣,氣氛輕鬆熱鬧。

Technology & Living

鮮果芝士酥皮撻」工作坊

科技與生活科於2016年11月12日舉行了「鮮果芝士酥皮撻」工作坊。同學所做的鮮果撻適合成為派對上的小食,鮮艷奪目的色彩使人垂涎欲滴,宴客亦十分得體,活動深受同學歡迎。


藝術與科技教育中心

教師專業發展日

9月2日中心舉行了本學年第一次教師專業發展日。 當日上午邀得樂善堂余近卿中學文可為副校長及其團隊為本中心老師主持一個有關電子教學的工作坊,名為「善用網絡環境及流動學習裝置:促進互動探究學習的成功策略」。 透過工作坊,同事對電子教學有進一步的認識,對未來在課堂上開展電子教學有一定的幫助。下午則舉行了泡菜製作班,藉分組製作泡菜以建立團隊精神,老師齊心合力,迅速地製作了美味的泡菜,盡顯團隊精神。

更多圖片...

Music

Commencement information of Senior Secondary Music Classes 2016-2017
S.4, S.5 and S.6 Music Classes of 2016-2017 academic year will be commenced in September 2016.  Please browse the webpage of the Music Department for details.

2016-2017年度高中音樂班開課資料
2016-2017學年中四、中五及中六級音樂班將於九月份開課。詳情請瀏覽音樂科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