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與科技教育中心

第29屆  表揚教師計劃

為提升教師的專業形象及發揚「尊師重道」的精神,本校積極響應「敬師運動委員會」舉辦的「第29屆表揚教師計劃」,提名兩名優秀教師接受表揚。現正接受學生投選。請點擊以下連結或掃描二維碼於網上投選。

投選連結

全校參與 從小步子開始實踐護我家園

國家安全教育委員會及德育及國民教育組

4月15日「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本中心教職員、天主教新民書院吳華彪校長及學生一同參與升旗禮。

本中心國家安全教育委員會、視覺藝術科,與及天主教新民書院家長教師會,聯合舉辦了「國家安全教育親子剪紙設計比賽」。 感謝同學踴躍參與,經過評審團從多個參賽作品中仔細進行評分後,已得出比賽結果,詳情請參閱以下得獎名單。

國家安全教育觀短講

德育及國民教育組老師向聖公會諸聖中學同學介紹新增的領域包括糧食安全、金融安全、數據安全及人工智能安全都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並鼓勵同學有自主學習的態度,認識國家安全各範疇,讓同學將來成為有承擔、有視野、愛國愛家的新一代。

Music

本中心2024至2025年度中四級音樂班申請已截止報名。報名確認信及音樂能力測試准考證已郵寄至各有關學校。所有考生必須憑准考證出席音樂能力測試。

Application for 2024-2025 S.4 Music Class of our Centre has already been closed. Confirmation Letters on application and Admission Slips of the Music Aptitude Test have already been sent to respective schools by post. All candidates must present the Admission Slip when attending the Music Aptitude Test.

藝術與科技教育中心

2023-24年度周年頒獎典禮已順利完成,活動花絮請按圖觀看。

藝術與科技教育中心

「精神健康日」-「多關懷、添幸福」打氣卡送給你

\

「精神健康日」三分鐘靜觀呼吸練習-自我治療的智慧

Music

本中心音樂科現正招收2024至2025年度中四級音樂班學生。歡迎中三級同學經原校申請。報名表及詳情請參閱音樂科網頁的「入讀申請」部份。

The Music Department of our Centre is now inviting application for 2024-2025 S.4 Music Class. S.3 students may apply via their own school. Application Form and details can be referred to the ‘Application’ section of the Music Department webpage for details.

德育及國民教育組

今年是南京大屠殺86周年,國史教育中心(香港)舉辦「銘記歷史.珍愛和平:獻給南京大屠殺倖存者的一件藝術作品」全港中小學比賽,本中心5VA6162O 中五級吳景鵬同學榮獲中學組優異獎。

德育及國民教育組

「國家安全意識兒歌填詞比賽」

由協力創新基金會舉辦的「國家安全意識兒歌填詞比賽」,目的是透過是次比賽宣揚各種安全的意識,現鼓勵大家積極參與,同學可以瀏覽以下網址,參閱比賽細則 :

https://www.tgtf.org/competition

環保教育組

環保教育組

環保小點子標語創作比賽連結

國安教育委員會及德育及國民教育組宣佈

藝術與科技教育中心

本中心將主辦2023/24學年「心繫家國」系列「築藝精粹、潮現當代」STEAM建築設計及藝術創作比賽暨優秀作品展,目標是透過建築設計及藝術創作比賽,讓學生認識及欣賞中國的建築及工藝,激發學生對建築設計及藝術創作的興趣和熱誠,並提升其創新思維及實踐能力,培養堅毅精神。

活動邀請了香港中文大學建築系教授鍾宏亮博士擔任榮譽顧問,為參與學生帶來更大裨益。活動內容非常豐富,包括有講座、工作坊、實地考察及展覽,期望通過專科知識的灌輸和相關學習,誘發青少年對中國建築文化的興趣及認識,推動國民教育。詳情請瀏覧活動網站

Music

Commencement information of Senior Secondary Music Classes 2023-2024

S.4, S.5 and S.6 Music Classes of 2023-2024 academic year will be commencing in September 2023.  Please browse the webpage of the Music Department for details.

2023-2024年度高中音樂班開課資料

2023-2024學年中四、中五及中六級音樂班將於2023年九月份開課。詳情請瀏覽音樂科網頁

國安教育委員會及德育及國民教育組宣佈

《香港國安法》頒布三周年

2023 年 6 月 30 日是是《香港國安法》頒布三周年的重要日子, 讓我們回顧《香港國安法》的立法原意。2020 年 6 月 30 日,中央人民政府為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以及保障香港居民的利益, 以「決定+立法」的方式制訂《香港國安法》, 成功遏止危害國家安全的威脅和行為。

學生自學平台

「國家安全教育網上學習平台」包括各類資源,例如展板、文章、影片及網上遊戲,鼓勵各位同學通過參與網上學習平台,培養自主學習的態度與能力。連結網址如下:

https://nse-online.edb.edcity.hk/index.jsp

國安教育委員會及德育及國民教育組宣佈

凝聚力量,共展光芒

2023 年 7 月 1 日是香港回歸祖國26周年的喜慶日子。